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成交突破万亿沪指涨2.13% 金融股爆发

2020年07月02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金融、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翻红走高;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深成指继续上行,创指翻绿走弱;午后沪指延续涨势,一度涨逾2%,创指弱势震荡,尾盘拉升,集体收红。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涨停逾百家,市场人气高涨,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00亿,两市成交突破一万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0.57点,涨2.13%;深成指报12269.49点,涨1.29%;创业板指报2424.39点,涨0.20%。 

  沪市成交4782.16亿元,深市成交6016.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799.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072.7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券商、保险、园区开发、银行、地产、煤炭、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医药、农业养殖、乳业、今日头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7月2日,中国商务部与新加坡等国经贸主管部门关于致力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确保供应链联通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声明称确保包括空运和海运在内的贸易线路开放畅通,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施加的任何现有贸易限制措施。同时,支持全球供应链继续运行、保持完整。 

  2、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用于雄安新区环境卫生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环卫设施配套项目、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的配套道路和给排水工程等五个方面。 

  3、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建设一批产业特色明显、发展方式绿色、各类要素集聚、机制创新鲜明、示范带动有力的联盟,基本形成层级分明、布局合理、梯次推进的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 

  4、7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2020年1-6月)》,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515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5%。土地出让金超过1000亿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杭州、上海、北京和广州。其中,杭州上半年土地出让金1814.1亿元位居全国首位。 

  5、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进一步规范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了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对“无房家庭”的倾斜力度。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表示,从大环境看,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向好的趋势或许更加明朗。一方面,改革还将加速,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步伐会加快,有利于提升A股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经济继续复苏,而增量资金也将持续入市,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此外,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流动性有保证,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有望延续。短期结构性行情依旧,但要留意风格可能的转换。预期追逐高高在上的风险,不如低吸估值优势的滞涨标的,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华安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持续。首先,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和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其次,行业结构性机会聚焦汽车、家电、电子和保险。随着近期消费回暖以及补贴力度加码,新能源汽车确定性持续增加;随着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看好大家电更新需求;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受益于5G换机潮和国产替代进程;利率阶段性回升叠加低估值,看好保险股的结构性机会。最后,个股机会聚焦优质龙头。当前“二八”分化显示高估值、大市值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聚集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成交突破万亿沪指涨2.13% 金融股爆发

2020-07-02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