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91%重返3000点 大消费股强势

2020年07月01日 11: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在白酒、地产等权重股助推下,一路拉升走高,盘中再度站上3000点,为3月11日以来首次,创业板指则震荡翻绿,临近午间,深成指涨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5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11.77点,涨0.91%;深成指报12114.21点,涨1.02%;创业板指报2429.54点,跌0.36%。

  沪市成交2076.84亿元,深市成交2994.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71.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03.4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白酒饮料、地产、水泥、新能源汽车、无线耳机、券商、零售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医疗器械、农业种植、国产软件、军工、通信设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金融》刊文指出,2019年至2020年1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逐步走高,主要是受供给侧因素扰动,结构性特征明显。在此背景下,有观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少数紧俏物资价格短期上行的现象,称我国可能出现“恶性通胀风险”。近几个月,同样受结构性因素影响,CPI涨幅较快回落,PPI涨幅再次落入负值区间,又有观点认为这反映出了典型的“通缩风险”。从基本面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基本平衡,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2、7月1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2,较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录得50.9,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有专家分析表示,国内经济在后疫情时代持续修复,供需两侧同步向好。6月中旬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但对经济全局影响较为有限,企业对管控措施进一步松绑和经济活动正常化充满信心。

  3、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核减环境违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

  4、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企业数字化采购发展报告2019》。《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企业数字化采购将保持高速增长,交易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

  5、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发布《2020年区块链领域全球授权专利报告》。报告显示,支付宝以212件区块链授权专利数位列全球第一,第二三名分别为IBM(136件)和Coinplug(107件)。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指出,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放量高开高走,板块题材久违普涨。在外围短暂调整企稳后,市场再度突破上攻,后市来看,权重股的表现,特别是大金融及地产等蓝筹是市场攻关的主要力量,创业板引领的偏成长风格的反弹走势,短期仍望保持强势态势,在目前宽流动性、低估值及低利率市场环境下,长期来看,股票资产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而短期择股则要考虑中报业绩,只有业绩上超预期,短线才可能有超额收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涨0.91%重返3000点 大消费股强势

2020-07-01 1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