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涨2.66%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6月30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持续拉升,创指、深成指均创四年来新高,临近午间,指数高位整理。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100股飘红,60余股涨停,市场氛围明显升温,赚钱效应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78.56点,涨0.58%;深成指报11975.93点,涨1.90%;创业板指报2435.55点,涨2.66%。 

  沪市成交1638.14亿元,深市成交2565.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03.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40.6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除银行等飘绿外,板块几乎全线上涨,智能音箱、生物疫苗、白酒、油气、5G、特斯拉、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租售同权、农业种植、钢铁、券商、煤炭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持续向好。2020年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9%、54.4%和54.2%,均高于上月。 

  2、商务部调整《实行进口报告管理的大宗农产品目录》 ,将关税配额外食糖纳入《目录》,自7月1日起实行进口报告管理,进口上述商品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履行有关进口信息报告义务。自7月1日起,取消橄榄油进口报告管理。 

  3、国家能源局局会同科技部组织了能源领域“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将多层级虚拟电厂平台、适应灵活运行需求的燃机核心部件保障技术研究、高性能长寿命燃料电池膜电极研发及在氢能重载车辆示范应用等10个项目列入重点专项。 

  4、生态环境部:目前,全国已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945件,涉及赔偿金额超过29亿元人民币,推动有效修复超过1150万立方米土壤、2000万平方米林地、4200万立方米地表水体等。 

  5、6月3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华润万家以951亿元销售额排首位,而盒马鲜生年销售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85.7%。 

  6、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动力煤期权今天(6月30)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消费及医药板块仍是长期配置方向。除此之外,经济缓慢修复背景下,扩大内需仍是政策主基调,叠加外资持续流入A股。政策导向和外资所偏好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超配比例居前,仍然是长期配置的重点方向。 

  山西证券指出,前两周指数连续上涨,昨天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涨2.66%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6-30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