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分化沪指涨0.15% 半导体延续强势

2020年06月24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受白酒、券商助推,指数短暂冲高,创指一度逼近2400点,随后小幅分化,创指翻绿下行,沪指红盘震荡。临近午间,创指维持弱势盘整。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近40家,市场观望情绪升温,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75.17点,涨0.15%;深成指报11785.86点,跌0.07%;创业板指报2371.95点,跌0.42%。 

  沪市成交1874.87亿元,深市成交2698.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7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17.9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半导体、光刻胶、游戏、地产、集成电路、银行、保险、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新零售、稀土、医疗医药、汽车、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6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的特点与走势、面临的问题和有关政策建议,,与辽宁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进行了视频交流。 

  2、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公告,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纾困,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延长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减免政策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 

  3、日前,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向保荐机构发出三大倡议,倡议保荐机构组织符合创业板定位的各类优质企业积极申报,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把好信息披露首道关。 

  4、国家统计局: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6月中旬与6月上旬相比,23种产品价格上涨,24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6%,报33.8元/千克。 

  5、6月21-23日,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举办。三天展期吸引了53850人到会参观、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达到6.1万个,成交额超11.2亿,同比增长10.2%。 

  6、6月24日,华为全球旗舰店南京东路店正式开业,坐落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上的南京大楼,营业面积近5000平方米,是华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考虑到经济类复苏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股市更多以震荡蓄势、渐进修复、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个股的分化以及指数的相对强势,考虑到端午假期之间的不确定性,倾向于逢高适度控制些仓位,不宜太高仓位过节,顺势而为中适度做些逆向策略,即注意市场风格轮动的风险,倾向于风格配置逐步均衡些、结构性行情的轮动中左侧布局价值股。 

  巨丰顾投表示,A股的“魔咒”很多,其实端午节也算一个。据数据统计显示,从2008年至今,12年间,端午节前2天上涨概率为16%,节前1天上涨概率为33%,节后5天上涨概率为16%。这也意味着,端午节前后,市场短期资金是比较低迷的,操作上还是需要谨慎下。 

  和信投顾认为,当前市场正值新旧制度与牛熊切换的关键时期,市场开放力度空前,外资入场热情被点燃,体制改革引导产业资本、长线资金积极入市,疫情对国民经济的边际影响快速消失,各项经济数据大幅反弹,复苏节奏远高于海外国家,A股的整体估值亦处在历史地位,属于典型的价值洼地。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实际利率的持续下行,民众的权益类资产的需求激增,也为牛市的归来打下基础,现在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场内外资金达成共识,维持对未来市场的趋势性上涨行情预期不变,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短线积极参与半导体产业链、汽车产业链、传媒娱乐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分化沪指涨0.15% 半导体延续强势

2020-06-24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