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12% 券商、科技股强势

2020年06月22日 11: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券商、半导体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走高,集体翻红,创指涨逾1%,再创阶段性新高,临近午间,指数略有回落,整体呈震荡上行态势。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40余家,市场交投活跃,成交明显放大,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75.87点,涨0.28%;深成指报11733.06点,涨0.56%;创业板指报2345.42点,涨1.12%。

  沪市成交2226.73亿元,深市成交3043.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70.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61.1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券商、光刻胶、农业种植、集成电路、生物疫苗、芯片、保险、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零售、钢铁、煤炭、今日头条、汽车整车、文化传媒、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低硫燃料油期货今天(22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继原油、铁矿石、PTA、20号胶期货之后的第五个对外开放期货品种。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创新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非常踊跃,比如半导体行业,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应对今后外部金融压力时,需要提前谋划、绕不过去的课题。今后十年应该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在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导向下,美元资产的价值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4、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未来一年,特区政府会加强推动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扩大香港居民异地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试点范围,推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纳入深港通等政策。

  5、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对“一带一路”发展有利好,就是全球资金相当充裕,价格也比较低,是融资的好机会,同时也是对现有融资进行优化的好机会。

  5、工信部等多部门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6、上海市政府决定在今年7月9日至11日,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继续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并将大会主题确定为“智联世界共同家园”。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A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天鼎证券认为,上周五股指的强势上行确实给一直震荡的市场带来较大的提振,不过单从赚钱效应上来说,也只能定义为一种基金牛或者机构牛,基金抱团买涨高位白马股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一种炒作方式,可以认为是市场在刻意引导去散户化和价值投资的表现。技术面上,上证指数依旧还在上升通道当中运行,但是前面也提过,这种上升通道既限制了下行空间,同时也抑制了上行空间,上沿位置基本在 2980-3000 点一线,预计此处压力依旧较大。本周很快将要迎来端午节长假,按照历史数据来看,端午节前市场常有跳水现象,同时由于本次假期时间较长,外围市场的消息面又极为不稳定,因此本周开始,建议利用指数的强势逐步逢高减仓,即便端午节出利好,等到假期结束再重新进场也不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12% 券商、科技股强势

2020-06-22 1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