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创指涨0.58% 抗疫概念爆发

2020年06月15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食品、医药、传媒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震荡拉升,沪指一度翻红,创指涨超2%;午后受外盘拖累,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失守2900点,创指涨幅收窄至不足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80余家,市场走势分化,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03点,跌1.02%;深成指报11192.27点,跌0.53%;创业板指报2219.55点,涨0.58%。

  沪市成交2933.62亿元,深市成交4661.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95.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92.3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医疗医药、农业养殖、游戏、通信服务、零售、传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机场航运、半导体、地摊经济、光刻胶、白酒、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从后期情况看,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一是经济稳步复苏态势明显。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有效,工业服务业实现增长,消费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市场预期总体稳定。二是宏观政策效应继续显现。三是新动能持续壮大。

  2、国家统计局: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主要由于部分食品价格回落较多。综合来看,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3、国家统计局:5月份,服务业生产形势明显改善,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0%,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由负转正的主要原因:一是信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较快增长对服务业带动作用明显。二是交通运输业由降转平。三是批零住餐等行业恢复势头明显。

  4、中汽协:2020年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吉利控股、北京奔驰、东风本田和华晨宝马。5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57.9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4.70%。

  5、6月15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其中指出:高风险地区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50%;中风险地区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70%。

  6、6月15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其中提出,要求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表示,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广州万隆表示,从创业板今天积极的表现来看,场内资金对金融改革的加速推进是异常敏感的,周末消息落地后,今天各种相关的热点都有资金在挖掘炒作,显示出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不减,并且由于海外疫情的恶化,以及国内局部疫情的突发,对市场来说也不完全是坏消息,至少让相关防疫型的医药、医疗等板块也得到了资金的热炒。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创指涨0.58% 抗疫概念爆发

2020-06-15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