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创指大涨2.23% 游戏养殖业强势

2020年06月15日 11: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农业养殖、医药、游戏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翻红,创指大涨逾2%最高至2256.6点,创3月初以来新高;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落,沪指收绿。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近60股涨停,结构性行情明显,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9.48点,跌0.01%;深成指报11347.34点,涨0.85%;创业板指报2255.95点,涨2.23%。

  沪市成交1671.20亿元,深市成交2778.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49.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91.8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云游戏、疫苗、农业养殖、医药、传媒、新零售、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餐饮、景点旅游、白酒、半导体、地摊经济、特斯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总的来看,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国内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较多风险挑战。下一步,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各项政策举措早落地早见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国家统计局:5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由负转正,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0%,4月份为下降4.5%。1-5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7.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5月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均较上月加快。

  3、中国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 4.4%,预期5%,前值3.9%。中国1-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2.8%,预期-3%,1-4月为-4.9%。

  4、国家统计局: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下降2.8%,降幅在4月份收窄8.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次收窄4.7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收窄5.4个百分点。

  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5月70大中城市中有5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月为50城;环比看,银川涨幅2.1%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5%、涨0.8%、涨0.3%、涨0.6%。

  6、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取消电信业务资费告知制度的通告》,取消《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中关于资费方案执行前的告知要求,同时要求完善公示制度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光大证券表示,对于A股,虽然市场存在短期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此无需过度担忧。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值/M2比例位于 2011年以来的51.3%分位水平,市场并未高估,同时目前货币增长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未来国内政策也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因此市场短期可能存在风险,但创新低概率较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分化创指大涨2.23% 游戏养殖业强势

2020-06-15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