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0.51% 医疗器械概念爆发

2020年06月12日 15: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深成指、创指跌逾2%,随后医药股崛起,带动指数持续拉升,创指率先翻红;午后逐步走高,创指一度涨逾1%,尾盘略有回落。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80股涨停,午后市场氛围转强,赚钱效应相应回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2919.74点,跌0.04%;深成指报11251.71点,涨0.07%;创业板指报2206.76点,涨0.51%。

  沪市成交2743.22亿元,深市成交4249.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992.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209.7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医疗器械、网游、网络直播、海南自贸区、汽车、零售、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黄金、消费电子、有色金属、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包括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航空航天装备等行业。2020年第一批共安排项目计划 415 项,其中制定287项,修订128项;重点专项标准 177 项、基础公益类标准39项、一般标准199项;产品类标准396项,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19项。

  2、上海证券交易所定于6月13日组织开展科创板股票交易相关业务全网测试,模拟科创板股份的减持委托申报(含大宗减持)、成交回报、行情接收展示、减持等报表接收处理、清算交收等环节,验证相关市场各方的技术系统功能。

  3、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2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5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44.6点,同比下降16.5%,降幅较4月收窄5.4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76.6点,由4月的同比下降1.2%转为5月的同比增长0.8%,在经历连续4个月下降后,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4、《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近日发布。《年报》显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平稳。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648.56万人,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

  5、上海市政府批复同意《吴淞创新城建设规划》,建设规划范围即吴淞工业区,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23平方公里。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认为,由于地缘政治、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外围市场的回调带将动A股的顺势回撤。考虑到量能萎缩、个股跌多涨少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技术上仍存在一定回撤的概率比如回撤2850-2900点区域。倾向于短期适度谨慎些、短期胜率在下降,逢高适当减仓、控制些仓位,待有所回撤时则可考虑逢低回补。

  源达信息表示,展望后市,把握A股市场自身的结构性机会和韧性中的机会。下半年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以及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三大因素为驱动A股上行的动力。扩大内需已上升为重大战略,要聚焦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对于投资,重点关注新基建,新基建包括7个领域,大多属于科技行业。对于消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家电这些行业。中长期来看,周期和科技将成为市场主线。操作策略上,全球都在走修复性行情,A股中期走强的逻辑未变。

  申万宏源表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判断逻辑在于: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周期开启的乐观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叠加“十四五”规划和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等改革持续推进,科技成长有望重拾进攻属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更彻底的出清,而牛市生于绝境;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释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0.51% 医疗器械概念爆发

2020-06-12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