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0.11% 医药股集体活跃

2020年06月12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周五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大幅低开,深成指、创指跌逾2%,随后医药、传媒、游戏等发力,指数持续拉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09.73点,跌0.38%;深成指报11194.52点,跌0.44%;深成指报2198.10点,涨0.11%。

  沪市成交1592.51亿元,深市成交2499.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91.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25.7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疗医药、网游、网络直播、旅游、传媒、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黄金、消费电子、稀土、半导体、5G、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通知》《通知》共计19条,一是明确农险业务经营条件。从总公司和省级分公司两个层面分别制定农险业务经营条件。凡符合经营条件的保险机构均可在本地开展农险业务,无需向监管机构进行经营资格申请。二是提高农险业务经营标准。三是建立完善退出机制。

  2、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黄伟雄表示,随着更多中概股来港上市,会因应市场需要,增加恒指成分股数目,但未见有迫切性。

  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11日公布最新数据,5月汽车销量219.4万辆,同比增长14.5%,但自主品牌车企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对上证报表示,产销数据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稳步回升的市场状态,中汽协看好今年后续车市的反弹。

  4、6月11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要求,严防入境人员带疫进京。

  5、全国45个港口进口铁矿库存为10697.70万吨,较上周降56.00万吨;日均疏港量296.30万吨降17.78万吨。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大跌,且A50期指夜盘跌幅超1%,整体外围环境偏空A股。指数的反弹趋势尚在,不必恐慌,回调即是机会。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回调可适当增加仓位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科技、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天鼎证券认为,昨日两市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正如前天所分析,快速赶顶的创业板由于前期调整不够充分,所以很难维持在相对高位,而上证指数看似明显弱于创业板,但是反而率先回到了年线附近支撑,所以不出意外今天上证指数的表现就会强于创业板。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 30 分钟顶背离已经成立,短期预计难以重新走强,而上证指数并未出现背离下跌。今日是周五,外围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指数出现暴跌,预计今日上证指数开盘将在 2900 以下,同时按照美国股市的连续性,暴跌之后今晚也未必能够有效企稳,建议考虑进一步降低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0.11% 医药股集体活跃

2020-06-12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