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拉升创指涨1.4% 科技股强势

2020年06月11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走弱,随后震荡拉升,创指、深成指先后翻红,创指一度涨逾1%,创下3月6日以来新高,临近午间,指数持续上行,沪指收红,创指涨幅扩大。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70家,市场氛围明显提升,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50.78点,涨0.24%;深成指报11392.23点,涨0.50%;创业板指报2232.84点,涨1.40%。

  沪市成交1602.01亿元,深市成交2423.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25.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42.91亿元有所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网游、特斯拉、光刻胶、国产软件、券商、消费电子、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啤酒饮料、白酒、电力、油气、建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印发《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2020年底前,由相关部门依据本《规划》编制各项重大工程专项建设规划,与本规划形成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1+N”规划体系;2021—2025 年,着重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重点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等区域的生态保护和修复,解决一批重点区域的核心生态问题;2026—2035 年,各项重大工程全面实施,为建设美丽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2、6月11日,财政部公布2020年部门预算。今年,财政部自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约76亿元。此外,财政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46.61万元,比2019年减少3003.87万元,压缩55.11%。

  3、商务部等10部门发布《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要加大财政支持。利用预算内投资补贴,支持家政等社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2020年度,各地可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结余情况,加大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家政企业的支持力度,将稳岗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各地区可利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及扶贫资金对从事家政服务的贫困劳动力培训等项目予以补贴。

  4、据统计,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据介绍,5月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一是“双品网购节”拉动作用明显;二是直播带货持续火热。

  5、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落实人民银行支小支农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加大普惠金融信贷投放力度。鼓励银行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增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表示,近期美股市场情绪高涨,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全球经济已过最黑暗的时刻,后续可能转向修复预期,有望带动全球风险偏好逐渐好转。国内政策从货币宽松逐渐转向信用宽松,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具有优势,目前市场轻大盘重板块和个股,板块方面科技和消费领涨,个股往大市值和行业龙头集中,从中长期的来看,认为未来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将会持续。行业配置方面1),看好大消费和低估值的金融地产2)5G新基建相关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受益于国产替代逻辑的半导体、芯片等领域。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3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下半年流入规模较大,外资和产业资本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拉升创指涨1.4% 科技股强势

2020-06-11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