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逼近2200点沪指跌0.05%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2020年06月10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盘初维持分化态势,创指受医药、农业股助推,持续走高,一度逼近2200点,沪指低位盘整;随后深成指、创指跳水,临近午间,再度拉升,沪指延续盘整。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41.25点,跌0.05%;深成指报11299.86点,涨0.14%;创业板指报2199.01点,涨0.80%。

  沪市成交1513.02亿元,深市成交2229.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42.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48.1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药、水利、农业、水泥、新零售、海南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今日头条概念、油改、集成电路、半导体、地摊经济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5月CPI同比 2.4%,预期2.7%,前值3.3%。国5月PPI同比 -3.7%,预期-3.3%,前值-3.1%。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3.0%;食品价格上涨10.6%,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3.3%,服务价格上涨1.0%。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1%。

  2、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网上办好第127届广交会,支持加工贸易出口转内销,加快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积极扩大进口,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进出口促稳提质目标任务。

  3、民航局介绍, 5月份民航主要生产指标降幅较上月大幅收窄。其中,运输总周转量53.9亿吨公里,同比下降50.0%,降幅较上月收窄12.4个百分点;旅客运输量2583.1万人次,同比下降52.6%,降幅较上月收窄15.9个百分点。

  4、统计局: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同比下降15.5%,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10.3%,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5.5%,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2.7%;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5.9%,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0.4%。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存在几个隐忧:指数虽然连续反弹,但近期反弹的不坚定性,还是令投资者有些担忧。而海外市场持续新高,国内市场不温不火也让人对反弹空间产生观望。所以,当前指数想要突破,仍需增量资金的助力,如果成交继续萎缩,仍需注意市场随时有回调的可能。整体来看,市场处于多空交织阶段,短线需关注能否有新的刺激因素来维持反弹的持续性和进一步拓展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消费零售、新基建的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刻机、传媒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交银国际表示,上证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对表现达到一个拐点,预示着未来上证的相对回报会更好。2000年3月之后,中国股市的表现确实远远好于美国。我们维持去年11月对上证未来十二个月2700-3200点交易区间的预测。在3月的暴跌中,恒指也触及了当前周期的低点,且这个低点不太可能被突破。A股和港股也可能会受到美国成长股泡沫破灭的影响。但即便是有影响,价值投资者也不会拒绝更好的价格。

  中方信富表示,昨天三大股指还是如期上涨,沪指越来越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了。我们回忆一下,中方信富在5月中下旬开始让大家抄底这次的反弹行情,从我们让大家开始建仓到现在,我们统计了一下前期持续走强的,创业板中一些龙头科技股,在接近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平均涨幅已超过20%。说明在这一波市场反弹中,还是科技股形成了强势的领头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逼近2200点沪指跌0.05%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2020-06-10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