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新闻曝光,虎牙直播借"免费网课"向学生推广网游

2020年06月09日 11:28    来源: 蓝鲸edu    

  本文作者 | 张 安

  昨日下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虎牙直播借免费网课向学生推广网游。

  据悉,疫情期间,虎牙直播响应“停课不停学”,开通免费网课渠道。然而,在虎牙直播App中,学习栏目却被安置在各种网络游戏界面之后。

  学生若要寻找学习栏目,需要翻阅大量游戏内容后才可找到。报道指出,免费网课页面中,也有大量精心包装的游戏广告。

  实际上,在此之前,虎牙直播利用教育之名推广网络游戏的做法就有迹可循。2019年7月,广东省公安厅曝光490余款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App中,有多款教育软件,隶属于虎牙直播旗下。

  对于此类App,其开屏广告及软件内的banner位会成为网络游戏的推广渠道和跳转接口。而教育用户与游戏、直播、健身等领域用户的较高重合性,为虎牙提供了相对廉价的流量池。

  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虎牙直播旗下泛教育App多达24款。其中,泛教育App“成语词典”下载量为256.92万次;“语文100分”下载总量2819万次。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视新闻曝光,虎牙直播借"免费网课"向学生推广网游

2020-06-09 11:28 来源:蓝鲸edu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