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24% 海南板块强势

2020年06月08日 15: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小幅冲高,大盘一度走强,深成指涨逾1%;随后明显分化,沪指涨势逐步回落,创指则持续下行,盘中翻绿;午后低位窄幅震荡,沪指、深成指涨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逾60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7.77点,涨0.24%;深成指报11215.76点,涨0.31%;创业板指报2153.56点,跌0.59%。

  沪市成交2746.12亿元,深市成交4096.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42.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15.2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油气、海南、今日头条、钢铁、有色金属、医药、OLED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地摊经济、零售、食品加工、汽车、光刻胶、券商、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等到条件成熟,于2025年实现海南全岛封关运作之后,会在简并税制的基础上,对进口征税商品目录以外的所有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这是实现零关税的最终制度安排。国家要制定一个进口征税商品目录,只有在目录上的商品仍然需要征收关税,其他大部分不在目录上的进口商品会实现免征进口关税。

  2、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探索扩大海南居民个人用汇自主权。考虑到金融开放政策有很强的外溢性,需要以现有的本外币账户和自由贸易账户为基础,建立资金“电子围网”,构建海南金融对外开放的基础平台。

  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交通运输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城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城市群、都市圈为重点,推动形成以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为骨架的多层次快速交通网。

  4、财政部:海南自贸港将建立“一负三正”清单,重点支持高新技术、生态环保和有海南特色的产业。

  5、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发布公告,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以线上展形式于2020年7月28日-30日举办。组委会将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建立集线上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的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表示,近期A股市场表现为寻求“更高增长”或寻求“更低估值”,市场风格切换已经开启,具备一定盈利周期属性且与复苏相关的成长股已经体现出了优势,但后续利率认知中枢的上行会对成长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布局低估值+盈利早复苏的板块:一是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二是环比改善的房地产及其后周期行业如家电、家居;三是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的化工、煤炭;四是仍在行业景气向上周期中、未来盈利复苏斜率仍有望改善的汽车行业。

  巨丰投顾认为,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上周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地摊经济一周基本走完全部行情,半导体板块也逐步退潮。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美股已经逼近历史新高,但对A股刺激不足。周一地摊经济重挫,部分强势股大幅下跌。5G、LED、消费电子等相关个股走强。操作上,继续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主题板块,短线关注科技股及券商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源达信息表示,今日指数受到外盘刺激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高位盘整,地摊经济大幅下挫,消费电子板块则震荡走高,京东方A带动科技回暖,此外卫星互联网也有活跃表现,市场总体氛围不错。板块方面,MiniLED、保险板块涨幅居前,盘中MiniLED(京东方A)异动拉升,地摊经济、啤酒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涨跌互半,分化明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24% 海南板块强势

2020-06-08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