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28% 油气股活跃

2020年06月08日 11: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出现分化,大盘受科技股助推,震荡走高,深成指一度涨逾1%,而创指则持续下行,由红翻绿;临近午间,沪指、深成指回落后维持盘整,创指跌幅扩大。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涨停50余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23.13点,涨0.28%;深成指报11233.77点,涨0.48%;创业板指报2157.15点,跌0.43%。

  沪市成交1766.53亿元,深市成交2677.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43.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74.07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油气、海南、农业服务、机场航运、园区开发、钢铁、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地摊经济、零售、汽车、数字货币、券商、医疗器械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总体方案》的推进实施可以分为打基础和全面推进两个阶段。第一的阶段,从现在起到2025年以前主要是打基础、做准备。这一阶段的目标任务是,突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在有效监管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开放进程,推动各类要素便捷高效流动,形成早期收获,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第二个阶段,2035年以前,主要是全面推进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

  2、国家发改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6+1+4”。“6”就是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1”就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握好海南的优势和特色,坚持通过精准发展科技含量高、生态环保、有海南特点的实体经济来建设自由贸易港。“4”就是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

  3、近日,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对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指导,推进创新中心坚持开放理念,在企业化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吸纳行业创新资源,打造开放共享的行业创新平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海南省省长:海南自贸港着力打造投资自由便利,实行“非禁即入”,除非有强制性的标准和法律的禁止,原则上政府取消审批,企业直接实行备案制、承诺制,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开展业务。同时,对于外商投资还将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自贸港专用的负面清单管理。如果从事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鼓励的领域,在境外直接投资的收益还可以免征所得税。

  5、央行: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6月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外,人民银行将于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

  6、近期,广东联通携手广东电信在全省21个地市完成SA(独立组网)共建共享组网验证。目前,双方已累计开通近2.33万座5G共建共享基站。预计到2020年底,省内5G基站建设数量将进一步扩大至6万座,全省5G用户数将突破2000万。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的复工潮的来袭,实体经济强劲复苏,对衰退的担忧情绪逐步缓解,海外市场的出现强劲反弹,新加坡指数甚至走出技术性牛市,外围的结构性风险逐步化解,也给国内股市提供了较好的反弹环境。当前市场格局基本脱离底部,多家主流机构加入唱多大军,另一方面外资近1个多月来无视波动坚定买入,充分体现出A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但核心矛盾更多的出在国内资金上,虽然一众机构表态纷纷看涨后市,可每每到突破的关键时刻却犹豫不前,谁也不愿意打头阵,承担冲高回落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在年线上方可积极参与炒地图热带来的园区开发热点、半导体产业链、零售消费板块的交易性机会,长线战略性布局券商、大基建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28% 油气股活跃

2020-06-08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