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07% 地摊经济掀涨停潮

2020年06月03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维持红盘整理,随后医药、科技股发力,带动指数震荡上行;午后继续走高,创指一度涨近1%,临近尾盘,指数集体跳水,深成指、创指收绿,沪指涨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百股涨停,午后市场氛围一般,赚钱效应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923.37点,涨0.07%;深成指报11108.36点,跌0.04%;创业板指报2143.12点,跌0.10%。

  沪市成交3004.48亿元,深市成交4773.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778.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721.1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地摊经济、光刻胶、汽车整车、医药、今日头条概念、口罩、新零售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港口、券商、稀土、军工、水泥、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积极减免经营用房租金的通知。通知指出,各中央企业要按照积极稳妥、分类施策、尽力而为的原则,在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经营用房租金只降不增的基础上,与承租本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对接,帮助对方切实减轻经营负担。

  2、6月2日,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共同发布《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要求今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当事人签订买卖合同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各地要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及电子材料,电子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商务部:2020年1-4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8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23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58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8.2万人,4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78.7万人。

  4、国开行:截至5月末,国开行10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贷款已全部发放完毕,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有力支持了各地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国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融资保障。

  5、南通6月2日发布《南通市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提出南通将着力建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运维、海洋新兴产业三基地和风电科技研发、风电设备检测、风电智慧大数据三中心,打造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表示,6月A股有望拉锯向上。从月K线周期来看,不论是沪深300指数还是上证指数,自2019年年初以来的月K线级别上行趋势或仍未结束,因此即使未来仍有震荡拉锯的可能性,但从大方向上来看是有望震荡向上的。中原证券表示,6月A股有望在改革和景气度结构性回升带动下迎来“破局行情”。

  山西证券表示,整体看A股市场将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控制合理仓位、偏稳健配置,精选结构,侧重确定性更高的方向。大类资产中,对避险资产如黄金、中高等级信用债等建议持续一定比例的配置,对权益资产当前时点我们更看好A股的估值性价比优势,建议继续作战略性的配置。A股行业选择上,建议追寻确定性更高的投资机会:1、业绩确定性:食品饮料、农林牧渔;2、政策确定性:新基建(5G产业、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可选消费(家居、汽车、家电等)、医疗健康。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07% 地摊经济掀涨停潮

2020-06-03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