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51% 医药、科技股崛起

2020年06月03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指数红盘震荡,随后医药、科技股携手发力,带动深成指、创指拉升走高,创指涨逾0.6%,沪指则维持盘整,临近午间,指数集体抬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80股涨停,市场氛围好转,赚钱效应提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36.38点,涨0.51%;深成指报11181.12点,涨0.62%;创业板指报2159.03点,涨0.64%。

  沪市成交1745.40亿元,深市成交2784.3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29.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66.3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地摊经济、光刻胶、今日头条、医药、消费电子、医疗器械、集成电路、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农业种植、港口、稀土、白酒、食品加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5.0,2月以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为2010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47.3,前值44.4。

  2、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要求各地在保障核酸检测量增加的同时,必须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二是加强实验室备案或准入管理。三是加强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要求各地加强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日常质量控制工作,检测结果质量问题突出的,或室间质量评价不合格的,不得开展核酸检测。四是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

  3、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

  4、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各地组织发行新增债券10398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高达9980亿元。截至5月底,今年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2900亿元新增专项债额度中,地方实际发行发行了专项债券21502亿元,完成93.9%。

  5、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发布最新统计数据,5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4.42亿手,成交额为277695.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19%和10.98%。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表示,下半年市场将在震荡中蛰伏,短期投资可把握结构性生机,而长期的全面性生机则正在孕育之中。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流动性维持宽松但不泛滥,风险偏好反复冲击,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

  开源证券表示,风格切换开启,提前布局低估值叠加盈利复苏快的板块:第一,推荐关注估值较低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品种。第二,从定价环比改善的角度,推荐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的房地产以及定位周期底部的化工、煤炭。第三,仍在行业景气向上周期中、未来盈利复苏斜率仍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包括家电、家居以及汽车,受益于商务消费复苏的航空以及白酒(次高端为主)。除此之外,从估值弹性入手,布局科技品种中的边际改善板块(消费电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51% 医药、科技股崛起

2020-06-03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