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出庭受审

2020年06月03日 10:30    来源: 贵州检察    

  近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杜光义(副厅级)受贿一案,在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金亦贱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杜光义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和黔东南州纪委监委、黔东南州两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观摩了庭审。

  本案由贵州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杜光义利用担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提起公诉前,金亦贱与检察官办案组人员一起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讯问了杜光义,听取了杜光义及其辩护人意见。庭审前,参加了庭前会议,做好庭前准备。庭审中,金亦贱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杜光义,并通过多媒体展示了本案证据。被告人杜光义及其辩护人对证据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辩论时,金亦贱发表了公诉意见,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有力指控了犯罪,被告人杜光义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鉴于本案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出庭受审

2020-06-03 10:30 来源:贵州检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