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逾1% 海南板块逆势崛起

2020年06月02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下挫,悉数翻绿,随后沪指、深成指横盘整理,创业板指相对较弱。临近午间,指数再度走弱,创指跌幅扩大至逾1%。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70家涨停,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2.09点,跌0.11%;深成指报11074.17点,跌0.25%;创业板指报2136.13点,跌1.02%。

  沪市成交1785.48亿元,深市成交2980.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66.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07.1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海南、零售、养殖业、军工、消费电子、光刻胶、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食品加工、医疗器械、白酒、装配式建筑、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改进监管、优化服务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两地在市场、机构、产品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深圳在经常项下开展四项先行先试创新举措,相关措施已获得。其中包括货物贸易项下,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市场主体提供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

  3、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撰文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就是要以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和推动经济全球化,为维护全球自由贸易、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加快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5、央行 、海关总署修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表示,6月A股有望在改革和景气度结构性回升带动下迎来“破局行情”,但预计保持震荡运行,宜静不宜动。结构上继续看好“消费+科技”主线,坚持均衡配置思路,基建相关板块和医药等亦存在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操作上,从大的方向,比较看好的是地产、家电、新能源汽车。首先地产相对是价值洼地,从前10年的历史数据统计,白色家电6月上涨的概率达73%,新能源汽车全国各地的刺激消费政策不断显现。同时我在前期早参中多次提到过,GDP增长还得靠大件,也就是上面三。从当前数据来看,地产销售已在快速修复,价格更未出现明显的回落,显示地产市场韧性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因此,后续家电及家具板块也有望迎来修复。新能源车两大销售增速较快的地区主要是国内和欧洲,当前国内消费正在逐步恢复中,欧洲部分国家也已经出现疫情拐点。整体来看,二季度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月回升,下半年海内外销量有望反弹并重回销量高点,行业整体大趋势不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逾1% 海南板块逆势崛起

2020-06-02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