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重回2900点创指涨逾3%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6月01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券商、科技股助推,指数持续上攻,沪指站上2900点,深成指重返11000点上方,随后涨幅逐步扩大,临近午间,深成指、创指双双涨逾3%。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逾百股涨停,市场人气持续回暖,赚钱效应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08.48点,涨1.97%;深成指报11073.88点,涨3.05%;创业板指报2149.82点,涨3.03%。 

  沪市成交1836.03亿元,深市成交2771.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07.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06.4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消费电子、券商、半导体、集成电路、数字货币、5G、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天然气、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7,较4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为2月以来最高,重回扩张区间。随着企业经营逐步恢复正常,制造业生产连续三个月环比回升,5月生产指数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 

  2、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公开征集“十四五”时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建议。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点议题中,产业基础能力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创新能力建设、基础研究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运用等。 

  3、工信部:1—4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整体呈现回升态势,业务收入、利润、研发投入等多项指标环比回升,其中完成业务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较1—3月回升3.4个百分点。1—4月,行业利润扭转下滑局面,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327.3亿元,同比增长4.8%。 

  4、工信部:引导工业设备企业开放数据接口,实现数据全面采集。同时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工业数据高质量汇聚,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研制产业链图谱和供应链地图,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5月,房企销售业绩保持平稳,销售额破百亿房企增至78家,较2019年减少了17家,前百强房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8.6%。5月,前百强房企同比回正,销售实现稳步增长。 

  6、国家邮政总局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浙江省快递业务量单月达16.8亿件,同比增长52.5%,在传统业务淡季期间超过2019年11月“双11”业务旺季的15.8亿件,创造了新的历史单月最高纪录。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疫情后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安信策略表示,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中美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重回2900点创指涨逾3%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6-01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