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04% 海南板块崛起

2020年05月29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网红经济等爆发,三大股指快速拉升,集体翻红,创指涨逾1%,随后涨势扩大,创指盘中续涨近2%,深成指涨逾1%,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逾70家,市场情绪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46.41点,涨0.01%;深成指报 10704.61点,涨0.48%;创指报2076.32点,跌1.04%。

  沪市成交1323.46亿元,深市成交1982.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06.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98.7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网红经济、海南、通信服务、医疗器械、光刻胶、食品加工、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水泥、养殖业、银行、券商、保险、煤炭、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金融委办公室27日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落实资管新规要求,明确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范围和认定条件,建立非标转标的认定机制,并对存量“非非标”资产给予过渡期安排,稳步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发布《认定规则》,稳步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央行等五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意见》,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坚持过罚相当原则,进一步明确处罚标准,加大处罚力度。《意见》明确金融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案件情况,按照过罚相当原则,将金融机构实施金融违法行为取得的全部收入计为违法所得。

  3、创业板改革系列规章规则将尽快发布实施。目前,上述规章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下一步,证监会、深交所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对上述制度规则进行修改完善,履行规定程序后,尽快发布实施。

  4、银保监会:《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试行)》已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正在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将尽快发布实施。

  5、财政部:目前,正在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将推动形成市场化筛选机制,并充分运用现有的规章制度,促进形成科学管理格局,切实推动提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

  6、5月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线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开启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新篇章。

  7、5月29日上午9时许,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钢结构主体的最后一根钢梁平稳吊装到位,标志着该站京雄车场主体结构顺利完工,为京雄城际铁路年底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近来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仍认为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关注消息面的相关进展来进一步判断方向选择。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热点切换快的特征仍会维持,投资者还需做好积极波段以应对。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涨跌不一,美股小幅下跌,欧股大涨,但A50期指小幅下跌,整体外围环境偏利空A股。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尚未完全修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高创指涨1.04% 海南板块崛起

2020-05-29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