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05% 光刻胶逆势崛起

2020年05月27日 11: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指数微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走弱,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维持低位整理,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跌幅缩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70股涨停,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45.01点,跌0.05%;深成指报 10761.25点,跌0.50%;创指报2092.58点,跌0.96%。

  沪市成交1373.01亿元,深市成交 2123.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96.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60.8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乳业、光刻胶、家用轻工、食品加工、装配式建筑、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水泥、数字货币、券商、国产软件、黄金、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虽然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改善明显,但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累计利润仍现较大降幅,盈利形势不容乐观。下阶段,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2、国家统计局:4月份,复工复产继续推进、相关扶持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汽车、专用设备、电气机械、电子等行业市场需求明显好转,订单量逐步增加,利润明显回暖。4月份,汽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5%。

  3、银保监会:至2020年一季度末,保险业资产总规模为21.72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19.4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6%、13.9%。同时,保险行业通过投资债券、股票、债权、股权等方式,累计为实体经济融资16.6万亿元。

  4、银保监会: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期限长、来源稳定等优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长期融资支持。二是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对符合国家导向的投资项目,从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等给予政策支持。三是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力度。四是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健康、养老等社会服务领域。

  5、工信部:1-4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较1-3月回升3.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15.3个百分点。1-4月,互联网企业整体呈现回升态势。

  6、交通运输部:1-4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90亿元,同比下降8.6%,其中4月完成2999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月度正增长。

  7、《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报告2019》正式发布,报告指出:货币市场全年交易规模再创新高,利率中枢整体下移。离岸市场上,人民币交易区域不断扩展,2019年人民币在外汇市场日均交易额和全球支付中的份额分别位列全球第八位和第五位。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表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周一煤炭、医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再次启动,显示市场情绪依旧谨慎。周二早盘科技股全面反弹,午后科创板和次新股大幅拉升,市场全面活跃,呈现普涨局面。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因市场反弹无量,短线仍需注意回落风险,逢高逐步降低仓位。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普涨,但A50期指连小幅下跌,虽然整体外围环境偏利好A股,但依旧需保持谨慎。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尚未完全修复,操作上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05% 光刻胶逆势崛起

2020-05-27 1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