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指数单边下行创指跌1.9% 板块个股普跌

2020年05月22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盘初受消费、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走弱,盘中集体跌逾1%,临近午间,创指跌幅扩大至近2%。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000股飘绿,市场氛围遇冷,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30.45点,跌1.31%;深成指报10671.21点,跌1.61%;创业板指报2059.45点,跌1.90%。

  沪市成交1331.09亿元,深市成交1943.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74.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45.1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公交、汽车等少数板块飘红,白酒、光刻胶、黄金、通信服务、医药、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造纸、物流、港口、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

  【消息面】

  1、政府工作报告: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和完善治理,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强化保险保障功能。赋予省级政府建设用地更大自主权。促进人才流动,培育技术和数据市场,激活各类要素潜能。

  2、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3、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4、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今年的投资工作意义重大,要精准筹资,政府工作报告中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拟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加起来中央层面筹资超过5万亿元。

  5、银保监会: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抵御风险的“弹药”较为充足,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增提拨备、补充资本等措施,进一步加高加固应对风险的“堤坝”。

  【机构热议】

  华龙证券表示,技术面上,指数仍在2850―2900区间内震荡盘整,2900点一带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上方套牢盘压力大,需要时间震荡整固、消化浮筹。短期重点关注2850一带支撑力度。整体上,正值会议期间,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资金亦更加谨慎,盘面热点散乱,板块轮动加快。在没有热点板块带动市场人气、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背景下,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激进投资者降低预期,超短线参与。重点关注重磅会议中释放的积极信号,捕捉相关板块及个股的交易性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可择机关注政策相关热点板块ETF。

  长江策略表示,在国内疫情爆发期与缓和期,多数行业北上资金流向维持不变,且持续大幅流入医药、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而海外疫情期间,各行业北上资金流向几乎反转。此外,结合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与个股涨跌幅的相关性来看,我们或许可以看出北上资金对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的偏好持续较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指数单边下行创指跌1.9% 板块个股普跌

2020-05-22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