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45% 锂电池逆势崛起

2020年05月20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周三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维持分化,沪指于2900点下方低位盘整,创指受锂电池等助推,一度走高,随后集体下挫,悉数翻绿,临近午间,跌幅有所扩大,创指跌逾0.5%。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逾50家,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65.54点,跌0.45%;深成指报10986.44点,跌0.60%;创业板指报2133.09点,跌0.51%。

  沪市成交1631.41亿元,深市成交2591.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23.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56.3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汽车整车、农业种植、锂电池、黄金、保险、有色金属、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军工、环保工程、半导体、医药、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中国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措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通过3次降准、专项再贷款再贴现,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贷款达到2.85万亿元;对110多万户中小微企业超过1万亿元贷款本息办理延期还本或付息。

  2、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试点城市要对体育企业在市场推介、投资融资等方面予以支持。

  3、工信部:近期连续出台了推动5G加快发展、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等文件,致力于加快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更好地发挥对当前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4、工信部:截至5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4%,基本达到正常水平。

  5、上海市发改委等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在确保本市综合交通政策基本稳定的前提下,2020年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满足本市消费者合理出行需求。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认为,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不过,外资的大规模净流入可能需要等到MSCI再次公布A股的扩容计划,同时需要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国内新基建、老基建将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每日涨停板个数不错,但对指数贡献不大,在宽松货币财政政策环境下,托底经济运行的政策基调、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在大环境境外疫情高位震荡,多空因素交织状态下,市场大概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短期可以重点关注两会政策重点的方向。预计或将围绕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推进新基建引领的经济转型升级、坚定扩大内需战略等方面展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45% 锂电池逆势崛起

2020-05-20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