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近1% 资金观望情绪明显

2020年05月14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维持弱势盘整,午间科技股崛起,带动指数小幅回升;午后再度走弱,跌幅有所扩大,临近尾盘,深成指、创指跌幅均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氛围趋冷,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70.34点,跌0.96%;深成指报10962.15点,跌1.02%;创业板指报2117.65点,跌1.08%。

  沪市成交2373.37亿元,深市成交3727.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101.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14.3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公交、数字货币、军工、白酒、光刻胶、半导体、稀土永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医药、水泥、建材、汽车、券商、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税务总局14日发布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2、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2019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分析了2019年和2020年1-4月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展望了2020年煤炭市场走势,认为下半年煤炭需求形势会好转。

  3、5月14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1.77%和1.78%。

  4、中汽协摩托车分会5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行业完成摩托车产销154.47万辆和159.41万辆,环比增长10.38%和21.54%,同比增长10.38%和17.89%。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认为,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板块方面的轮动现象也在不断加速,昨天强势的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板块,今天全线分化,个股层面更是跌多涨少,行情走势不太理想。而弱势行情的连续出现,叠加两国博弈的动作越来越大,让不少人担心市场会再一次探底。

  源达信息表示,近期沪指围绕5日线上下反复窄幅震荡,上方半年线和年线压力较大,且量能萎缩,今日再次上演低开探底回升走势,说明资金观望情绪愈加浓厚,各项指标暂时较为稳定,仍处于震荡反弹趋势下的盘整阶段。具体方向上,央行工信部要求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利好相关科技股,数字货币及半导体元件、光刻胶等泛科技板块由于人气聚集度较高,容易异动表现,后期官方对于此类看好的方向中长期可能会有一系列政策扶持,提升题材股氛围,相关机会可做持续关注。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资金依然处于谨慎防守状态,向上突破难度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赚钱效应,注意控制节奏,适当参与行情。建议投资者可沿着政策驱动和基本面回补来寻找投资主线,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如新老基建、汽车、地产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近1% 资金观望情绪明显

2020-05-14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