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 两市震荡回升沪指跌0.47% 科技股集体反弹

2020年05月14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周四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维持弱势盘整,临近午间,科技股崛起,带动指数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50股涨停,市场氛围有所转暖,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84.41点,跌0.47%;深成指报11045.73点,跌0.26%;创业板指报2136.70点,跌0.19%。

  沪市成交1316.99亿元,深市成交2156.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73.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27.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光刻胶、数字货币、半导体、集成电路、国产芯片、白酒、稀土永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机场航运、水泥、油气、汽车、建材、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央行:总的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一季度末,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接近全面复工,全国多地餐饮、酒店等企业也陆续恢复营业,交通物流进一步恢复。3月份以来经济数据已有所好转。

  2、中国银保监会:支持保险机构增加资本、增强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更好地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3、中国信通院发布国内增值电信业务许可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共82377家,比上月增长1.61%。

  4、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5月上旬与4月下旬相比,25种产品价格上涨,23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1.2元/千克,环比下跌5.2%。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两市震荡上行,但预计短期内指数仍保持小幅震荡态势,可继续布局板块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重磅会议临近,可适度博弈政策利好,部分板块的高频数据出现改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凸显;在近期工程机械涨价的背景下,水泥、建筑、钢铁等行业的业绩持续回暖,板块行情可期。

  和信投顾表示,综合来说,外围股指均下跌,叠加A50期指连下跌,整体外围环境利空A股。在趋势未改变前,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以震荡市的策略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大科技和农业方向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演绎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明显。近期ST概念和B股连续下跌,显暗示了失去流动性的个股,未来可能的走向。周三A股上演吃药喝酒行情,预计市场仍有调整。隔夜欧美股市普跌,预计周四A股将承压低开。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把握热门板块中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事件性刺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 两市震荡回升沪指跌0.47% 科技股集体反弹

2020-05-14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