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2% 市场情绪偏防守

2020年05月13日 15: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指数集体低开,盘初略显分化,创指震荡翻红,沪指低位盘整;午后白酒、食品等持续发力,带动指数逐步走高,盘中集体飘红,创指一度涨近1%,临近尾盘,涨势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90股涨停,市场氛围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05点,涨0.22%;深成指报11074.59点,涨0.54%;创业板指报2140.68点,涨0.78%。

  沪市成交2238.67亿元,深市成交3575.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14.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93.5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食品加工、白酒、医疗器械、零售、特高压、口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造船、农业种植、水泥、造纸、汽车、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要以更大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将适当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大幅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把资金用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上。

  2、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研究金融科技发展指标体系,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和综合评估,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科技应用能力,为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贡献力量。

  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旅场所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馆相对密闭空间,以及剧院、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4、IDC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2019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33.4亿美元,同比增长49.6%。在金融云基础设施(公有云+私有云)市场上,2019 年,阿里云以 19.4% 的份额位居第一,其中在金融公有云市场上,阿里云市场份额高达54%,遥遥领先。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若要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仅需要政策面的有力支撑,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否则沪指继续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建议长线价值投资者可积极买进,短线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主线,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关注可选消费的基本面反弹修复,科技板块最差时期也已过去,可逢低进行左侧布局。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对市场谨慎偏乐观,认为逻辑明确的内需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目前部分可选消费还可以关注一下。此外,对涉及海外业务的标的目前仍持谨慎,等待右侧到来。另外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目前参与科技类性价比不高,建议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基本面处在修复阶段的汽车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2% 市场情绪偏防守

2020-05-13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