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0.83%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5月08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深成指盘中站上11000点;午后券商股爆发,带动指数冲高,涨幅均逾1%,沪指一度突破2900点,随后维持高位盘整,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近80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逾65亿元,市场整体表现强势,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5.34点,涨0.83%;深成指报11001.58点,涨1.27%;创业板指报2125.24点,涨0.87%。

  沪市成交2765.63亿元,深市成交4109.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74.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72.2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农业种植、医药电商等少数板块飘绿,数字货币、农业服务、券商、云办公、国产软件、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运输、电力、物流、水泥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5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称,当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是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继续高举服务创新创业的大旗,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全国工商联发布目前样本量最大的《2019-2020小微融资状况报告》。调研发现:疫后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资金需求突出,但绝大部分扶一把就能活;40.5%有资金需求的长尾小微经营者在通过互联网银行融资自救;70%获得贷款的小微经营者认为精准“滴灌”的无接触贷款有实效。

  3、中央结算公司:4月银行间市场债券托管面额为646,652.96亿元,同比上涨12.98%,相较上年末上涨3.88%。其中,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0011.36亿元,同比上涨30.45%,相较上年末上涨6.62%。

  4、5月7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联合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召开扩大铜消费应用视频研讨会。分析制约铜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并结合当前形势变化提出扩大铜消费的重点工作及措施建议。

  5、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透露,广州将开展5G发展“头雁”行动,加大5G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大数据中心,推动形成5G产业集群。到2022年,累计建成5G基站8万座,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仍旧以震荡为主。预计在两会召开前,资金仍会在板块之间反复试探,博弈政策利好。本周虽然继续维持板块轮动态势,但成交量有所上升,市场情绪回暖。从全球来看,欧美疫情走向稳定,复工复产开启,权益市场波动有望降低,也利好A股的表现。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大基建板块主要博弈政策利好,科技板块的支撑有两点,其一是政策驱动,其二是欧美复工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的回暖,从目前的视角来看,利好因素多于利空。

  东莞证券指出,整体来看,4月份市场走势有所回暖,国内疫情的稳定以及管理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得市场对经济以及海外疫情的担忧有所缓解,大盘技术面走势开始回暖,叠加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等因素,预计5月份市场有望延续震荡走稳格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0.83%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5-08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