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91% 深成指站上11000点

2020年05月08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科技股发力,带动指数继续上行,深成指、创指双双涨逾1%;随后涨势略有回落,临近午间,白酒、券商崛起,指数再度攀升,深成指站上11000点。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近3000股飘红,逾40股涨停,市场氛围再度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97.74点,涨0.91%;深成指报11011.00点,涨1.36%;创业板指报2128.95点,涨1.05%。

  沪市成交1639.09亿元,深市成交2496.4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35.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94.3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农业种植、园区开发等少数板块飘绿,数字货币、券商、农业服务、国产软件、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水泥、电力、煤炭、医药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商务部:总的来看,“五一”消费市场从疫情冲击中快速复苏,体现了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下一步,商务部将认真落实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2、商务部:“五一”假期线上消费热度不减,销售进一步加快。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3%,一些大型电商同比超过40%,“双品网购节”实现销售额超过580亿元。

  3、央行:2020年5月14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四期和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为人民币200亿元;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

  4、5月7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支持湖北疫后重建推进大型骨干机制砂石项目建设调度会”。要求统筹考虑矿产资源、市场需求、交通物流等因素,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大型骨干机制砂石项目建设,保障疫后重建机制砂石供给。

  5、文旅部:据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与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50%,促进了旅游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仍旧以震荡为主。预计在两会召开前,资金仍会在板块之间反复试探,博弈政策利好。本周虽然继续维持板块轮动态势,但成交量有所上升,市场情绪回暖。从全球来看,欧美疫情走向稳定,复工复产开启,权益市场波动有望降低,也利好A股的表现。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大基建板块主要博弈政策利好,科技板块的支撑有两点,其一是政策驱动,其二是欧美复工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的回暖,从目前的视角来看,利好因素多于利空。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回归。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不如低吸。周四,A股缩量整理,华为概念、基建、农业股表现出色,航空、酒店等延续调整;午后,科技股退潮制约指数反弹。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而券商板块,依旧是市场最为可靠的风向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91% 深成指站上11000点

2020-05-08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