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横盘整理沪指跌0.23% 农业股全天强势

2020年05月07日 1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弱势盘整,随后农业、白酒等崛起,带动三大指数反弹翻红;午后集体跳水,再度翻绿,创指一度失守2100点,随后止跌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整体表现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71.52点,跌0.23%;深成指报10863.29点,跌0.18%;创业板指报2106.84点,跌0.16%。

  沪市成交2686.07亿元,深市成交3986.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72.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211.1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食品加工、养殖业、白酒、水泥、建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机场航运、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增长8.2%;进口1.09万亿元,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3.92万亿元,增长0.5%,占我外贸总值的43.2%,比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

  2、工信部等三部委编制《有色金属行业智能矿山建设指南(试行)》《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冶炼工厂建设指南(试行)》《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加工工厂建设指南(试行)》,进一步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有色金属行业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3、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0.9%,1-4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完成567万辆,同比下降32.1%。

  4、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发布《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方案》,在支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方面,推出第二批3500亿元(含外汇100亿美元)复工复产达产专项贷款,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

  5、上海版“新基建”行动方案获通过。方案明确了推进上海特色“新基建”的4大重点领域,初步梳理排摸了未来三年实施的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认为,5月市场震荡格局有望延续。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是市场向上向下均缺乏足够动力,5月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其中,市场向上支撑有四:(1)估值吸引力较高;(2)流动性较宽松;(3)盈利拐点已现;(4)政策预期。向下压力有四:(1)短期外资流入将趋缓;(2)市场供给压力增大;(3)市场资金供给减少;(4)市场缺乏主线。

  兴业证券分析,现阶段市场资金存量博弈为主,打破僵局需要增量资金。3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处于存量博弈情况,4月新发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仅500多亿元,远低于3月份、2月的1000多亿元,远低于市场的资金需求。现阶段电子、计算机等估值仍在高位,估值处于历史分位数大概70%-80%左右,与14年1季度左右相当。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还是聚焦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细分领域,整体成长股时间消化估值,以时间换空间。

  新时代证券表示,3月底到4月的反弹,背后核心原因是“仓位回补+博弈两会+复工预期”。进入5月,前两个因素的正面影响将会减弱。趋势性行情需要一个月左右的酝酿,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在5月底-6月初。近期利率开始快速下行,可能会带来部分关注股市分红的配置资金,建议关注低估值和存在高分红潜质的板块,金融地产板块、部分现金储备充分的周期板块可以适当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横盘整理沪指跌0.23% 农业股全天强势

2020-05-07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