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 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1% 个股涨跌互半

2020年05月07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盘初集体翻绿,并维持低位盘整,随后农业、白酒等强势崛起,带动指数反弹,跌幅逐步收窄,临近午间,三大股指悉数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40股涨停,市场氛围较为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78.43点,涨0.01%;深成指报10904.78点,涨0.20%;创业板指报2112.22点,涨0.09%。

  沪市成交1604.84亿元,深市成交2489.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94.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93.3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农业种植、食品加工、白酒、通信设备、5G、养殖业、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空、景点旅游、语音技术、银行、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增长8.2%;进口1.09万亿元,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3.92万亿元,增长0.5%,占我外贸总值的43.2%,比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

  2、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依托江苏华进半导体封装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组建,股东包括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天水华天、深南电路、苏州晶方和中科院微电子所等集成电路封测与材料领域的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

  3、5月6日下午,发改委开放司有关负责同志带队,会同国铁集团货运部赴中铁集装箱公司调研中欧班列建设情况,并就中欧班列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

  4、近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赴国家电投调研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专项工程实施,确保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发电场站全覆盖,提升我国能源领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5、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持续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全面清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之外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和隐性门槛,不得额外对民营企业设置准入附加条件。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领域,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操作风险高,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农村电商股、AMC概念、以及REITs等题材。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配置上,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 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1% 个股涨跌互半

2020-05-07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