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A股五月开门红创指涨近2% 逾百股涨停

2020年05月06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全线飘红,创指涨逾1%;午后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持续上攻,创指续涨逾2%,临近尾盘,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3000多股飘红,逾110股涨停,市场整体表现强势,赚钱效应明显提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2878.14点,涨0.63%;深成指报10883.22点,涨1.51%;创业板指报2110.27点,涨1.97%。

  沪市成交3038.90亿元,深市成交4172.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11.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790.9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光刻胶、集成电路、半导体、农业种植、稀土、芯片、OLED、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银行、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补助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补助标准确定补助规模。退耕还林每亩退耕地补助1200元,五年内分三次下达,第一年500元,第三年300元,第五年400元;退耕还草每亩退耕地补助850元,三年内分两次下达,第一年450元,第三年400元。

  2、近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主持召开水利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水利援藏工作要点》,强调补齐西藏水利短板。

  3、财政部、国家林草局: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实施期限至2022年,到期前由财政部会同国家林草局评估确定是否继续实施和延续期限。

  4、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印发《关于推进本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支持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

  5、北京今日起将分四批公布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名单内企业可叠加申请“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两项叠加,最高标准可达每人4540元。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中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我们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特别是随着两会在5月22日召开后,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2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我们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前期受损的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A股五月开门红创指涨近2% 逾百股涨停

2020-05-06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