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07% 科技股爆发

2020年05月06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指数集体低开,盘初半导体、农业种植等崛起,带动指数反弹,沪指跌幅收窄,创指强势翻红,随后维持盘整,临近午间科技股爆发,指数再度拉升,全线飘红,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氛围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62.50点,涨0.08%;深成指报10804.28点,涨0.77%;创业板指报2091.64点,涨1.07%。

  沪市成交1835.93亿元,深市成交2457.3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93.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36.5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光刻胶、农业种植、集成电路、半导体、稀土、国产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旅游、机场航运、银行、券商、零售、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守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诚实守信、勤勉尽职地履行职责,按照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投资者支付收益、不保证本金支付和收益水平,投资者自担投资风险并获得收益。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4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前期被疫情抑制的市场需求不断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

  3、今年“五一”假期,湖北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据统计,5月1日至5日,湖北省22个已开放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27.4%。

  4、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围绕促投资、扩消费、招商引资、推动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强化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提出43条超常规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中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我们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特别是随着两会在5月22日召开后,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2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我们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前期受损的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

  国信证券指出,随着海外资本市场的触底反弹,后续经济回升的持续性和力度均值得期待。展望未来,A股市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低,指数层面预计将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科技股行情仍在持续。二是关注财政刺激下景气度大幅好转的品种。预计二季度后政策重心将从货币宽松转向财政刺激,可以积极关注潜在财政刺激的方向性品种,政策刺激下新能源车、5G、基建等行业景气度预计将会有显著改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07% 科技股爆发

2020-05-06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