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47% 个股涨跌互半

2020年04月29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运输、特高压、在线旅游等崛起,带动指数迅速拉升翻红,随后持续走高,创指一度涨逾1%,临近午间,指数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跌停个股均有40余家,市场氛围回暖,赚钱效应继续好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3.09点,涨0.47%;深成指报10525.30点,涨0.23%;创业板指报2033.03点,涨0.11%。 

  沪市成交1369.20亿元,深市成交1873.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42.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43.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酒店餐饮、公路铁路运输、水泥、银行、光刻胶、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白酒、园区开发、保险、医药、土地流转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2020年5月纳税申报期限有关事项的通知,统筹考虑疫情影响和“五一”假期安排,对于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22日。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

  2、住建部、发改委:各地要把市级体育场馆、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超大体量公共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3、财政部发布通知,正式启用通行费电子票据。使用范围适用于征收政府还贷公路的车辆通行费。未办理ETC卡的用户,通行政府还贷公路时,可暂时按原有方式获取通行费票据。

  4、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34826亿元(已扣出口退税),同比下降16.4%。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认为,现在离节前仅剩两个交易日,游资暂时均比较谨慎,因此两市的交投比较清淡;周二的反转暂时定义为权重板块的护盘行为;再叠加个股的表现不活跃,赚钱的难度较大,不如节前稍微休息。操作上,节前继续严格控制仓位,不建议加仓,临时性的操作以突发的盘面利好热点或个股快进快出为主。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资金再配置方向和趋势不变,随着中国相对经济强度得到进一步确认,外资会继续增配中国权益类资产。二是一季报即将落地,随着复工复产最后一块“短板”(服务业)补齐,经济即将步入正常轨道,预计全年A股盈利逐级而上,一季报较弱的既定事实并不会影响后续盈利增速逐步改善。三是政策基调和目标不变,各项政策工具预计如期兑现。

  长城证券认为,近期随着疫情进入尾声、经济数据靴子落地、全面复工开启、产业链修复、财政及货币政策开始加大力度,资本市场配套措施逐渐完善,市场风险偏好将进一步回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47% 个股涨跌互半

2020-04-29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