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V型反转创指涨1.29% 白酒、券商领涨

2020年04月28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指数快速下挫翻绿,集体跌逾2%,沪指一度失守2800点,随后券商、白酒等发力护盘,带动指数拉升,再度翻红,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仅30余家,资金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18.48点,涨0.11%;深成指报10534.52点,涨0.79%;创业板指报2044.66点,涨1.29%。 

  沪市成交1801.93亿元,深市成交 2741.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4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454.1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光刻胶、券商、机场航运、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油气、军工、特高压、通信设备、数字货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决定遴选一批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并予以宣传推广。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高校及科研院所等。要求以解决工业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为导向,关注提升短期和长效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供应能力,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有借鉴推广意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2、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公布了5G建设的最新进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12.6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超87万户 。

  3、《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今日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在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模式上,条例《草案》创新提出“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施国际投资自由。此外,拟取消对港澳企业自贸片区内投资所有准入限制条件。推动对港澳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促进与港澳服务贸易全面自由化。

  4、IDC跟踪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教育平板市场呈现连续增长态势:2019年教育平板整体市场的出货量约400万台,预计2020年将会出货接近440万台,2021年将会达到470万台。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五一黄金周日趋临近,做多的动力暂时便的比较谨慎;再叠加创业板注册制的改革,预计节前市场还是震荡整理的运行格局走势。操作上,咱暂时继续以严格的控制仓位,临时性的操作以突发的盘面利好的热点或个股快进快出为主。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但昨日盘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台,预计将打破目前市场盘整局面。

  天风证券表示,2020年一季度,机构重仓银行股的情况变化不大,持仓前5位均为业绩较好、业务特色鲜明的银行。同时,从机构持仓银行股市值的季度变化看,一季度机构增持了部分防御属性强的大行。经历了近一个季度的调整,银行股已具备相对较低的估值,投资价值显现。市场对银行的悲观预期有望发生逆转。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V型反转创指涨1.29% 白酒、券商领涨

2020-04-28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