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制药一季度增收不增利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应收账款大增14.8亿

2020年04月26日 15:36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现代制药(600420,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

  一季度,现代制药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滑2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亿,同比下滑22.63%。

  财报显示,现代制药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净流出3.37亿,去年同期为净流入2.48亿。

  一季度末,现代制药应收账款25.43亿元,增加136.40%,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原料药业务板块收入增加,因原料药业务应收账款账期较制剂业务长,导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在上年末采取应收账款保理等资产证券化工具,且年末加强应收账款清欠力度,导致期初应收账款余额较低。

  此外,现代制药期末预付款项3.93亿,较期初增加194.92%,主要本期末预付原材料款项增加。

  一季度,由于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增加111.01%至5078.95万元。

  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创立的专业从事新型药物制剂产品制造的医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于2004年6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420,证券简称:现代制药)。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代制药一季度增收不增利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应收账款大增14.8亿

2020-04-26 15:36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