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中药业一季度净利微增 剔除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并表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营收全线下滑

2020年04月26日 15:20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江中药业(600750,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

  一季度,江中药业药业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下滑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微增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7亿,同比微增6.98%。

  

  财报显示,江中药业非处方药与保健品等营收与毛利率同比均出现下滑,处方药营收虽出现增长,但如剔除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并表范围变化影响(2019年一季度并表范围不包含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1月份数据),2020年一季度公司处方药类营业收入0.5亿元,同比下降12.58%;非处方药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6.3%。

  

  其中,“非处方药类”包含公司本部非处方药业务线所销售的产品(健胃消食片、复方草珊瑚含片、乳酸菌素片、古优钙片、胖大海菊花乌梅桔红糖等)及控股子公司桑海制药、济生制药的非处方药产品等。“处方药类”包含公司本部蚓激酶肠溶胶囊、痔康片等及控股子公司桑海制药、济生制药处方药产品。

  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通过重组江西东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借壳上市,股票简称江中药业,股票代码600750。

  江中药业以中药产业为核心,将传统的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的科研技术平台相结合,主要从事中成药、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江中”“初元”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杨济生”“桑海”两个江西省著名商标,品牌产品有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江中牌复方草珊瑚含片、利活牌乳酸菌素片、初元牌复方氨基酸口服液、参灵草口服液、博洛克、复方鲜竹沥液、排石颗粒桑海金维、八珍益母胶囊等。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中药业一季度净利微增 剔除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并表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营收全线下滑

2020-04-26 15:20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