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63% 白酒股逆势拉升

2020年04月24日 11: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医药、农业等昨日热点题材回调,带动指数下行,悉数飘绿;随后白酒、特高压发力,指数反弹,跌幅有所收窄,临近午间,维持低位整理。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仅30余家,节前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0.58点,跌0.63%;深成指报10492.46点,跌0.68%;创业板指报2016.18点,跌0.66%。

  沪市成交1413.28亿元,深市成交2257.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70.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24.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特高压、煤炭、氢能源、汽车整车、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早换、油气、医药、口罩、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23日,工信部召开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推进会。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要加快全光纤网络、5G网络建设,推进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和对外联通,构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快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壮大融合应用产业。

  2、银保监会就《个人保险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应当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制定关于信息采集、存储、使用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规范信息使用权限。

  3、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的通知。车辆智能管理标准体系主要包括基础标准、智能网联汽车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智能网联汽车运行管理、车路协同管控与服务标准等5部分。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的汽车市场的保有量已进入平台期,如何突破这个平台期,是需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加持。如果限购城市能够有所松绑,不仅会拉动汽车消费,促进经济活跃,更会间接带动产品的升级和产业技术的革新。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阶段性反弹,整体仍是底部区域的区间震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待。板块方面除农业、网红电商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外,消费、医药、建材等内需性投资机会仍是市场聚焦点,同时,前期已经过调整的新基建、新能源、电子等科技股,特别是估值业绩性价比高的龙头股,也需积极关注。

  天信投顾表示,短期而言,股指暂时依旧是受到技术横盘区间的压力所致,再叠加赚钱效应不佳,预计极短期内暂时还是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暂时继续以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期内继续布局那些受到疫情影响较小,以及受YQ利好的板块或品种;稳健的投资者要立足于长周期,布局那些行业处于发展期的优质龙头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63% 白酒股逆势拉升

2020-04-24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