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农业股集体回暖

2020年04月22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周三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深指数集体低开,随后科技、农业、白酒等板块崛起,带动指数反弹,盘中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50股涨停,市场氛围延续弱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2.57点,跌0.16%;深成指报10495.06点,跌0.11%;创业板指报2016.22点,跌0.38%。 

  沪市成交1335.61亿元,深市成交2189.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2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18.1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白酒、光刻胶、特高压、煤炭、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采掘服务、口罩、国产软件、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将认真落实“六稳”和“六保”要求,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努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2、银保监会:4月中旬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99%,国家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开展,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等产业加大投入,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型消费形态培育壮大,释放出新的保险需求,保险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3、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8家,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6.64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4、4月20日,从西藏传来消息,中国移动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的3个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建设开通,将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 

  【机构热议】 

  安信策略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我们坚定认为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我们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粤开证券认为,对于后市来说,短期市场大概率以箱体整理为主。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悲观,指数向下的空间和概率都不会太大。中长期看好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二季度大盘预计仍将以逐级抬升的趋势向上演绎。原因在于:其一,海内外政策信号明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一步提速,经济处于加速恢复的趋势中。其二,四月份的业绩密集披露季目前接近尾声,市场担忧的业绩风险在逐渐消退,不论从后续市场有限的调整空间,还是从上涨动力的角度而言,都是偏正面的影响因素。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防御性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板块;2、政策利好的汽车、家电等耐用品消费链、以及新老基建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农业股集体回暖

2020-04-22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