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仁和药房网第一药房销售不合格化妆品 仁和药业持股

2020年04月21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4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3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28号)。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检验,标示为沈阳市嘉欣化妆品厂等10家企业生产的墨克烫发液(橄榄香水还原烫)等13批次烫发类产品,广州市海露化妆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海露染发膏等9批次染发类产品,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时珍康舒宁?宝宝多效护肤凝露等4批次护肤类产品,广州市雅氏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氏美白保湿防晒霜SPF30+PA+++1批次防晒类产品,镇平仲景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田哥痱子粉1批次爽身粉类产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嘉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舒晨?健白洁齿牙膏(坚果薄荷味)等3批次牙膏类产品不合格。

  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法规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河南、湖北、广东(省、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北京、山西、辽宁、浙江、安徽、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企业或者单位的处理结果,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序号

标示样品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代理商地址

经营单位

名称

经营单位地址

包装规格

标示批号

标示生产日期

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

标示生产单位所在地/样品进口地区

标示批准

文号/

备案号

标示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

检验机构名称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24

雅嘉莱芦荟浓缩维生素E

被委托方:北京科学城日化有限公司,委托方:北京红妃时代商贸有限公司

被委托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南一条7号,委托方:北京市朝阳区黄寺大街(北京摩擦材料厂)院内18幢平房

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第一药房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东头条路北侧迦南公寓C7-8

110ml

2018081001

/

20210809

北京

G妆网备字2017001727

京妆20160007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菌落总数

60000CFU/ml

  其中,由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第一药房经营的雅嘉莱芦荟浓缩维生素E乳抽查显示菌落总数不合格。这批不合格产品由北京红妃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科学城日化有限公司生产,包装规格为110ml,标示批号为2018081001,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为20210809,标示批准文号/备案号为京G妆网备字2017001727,标示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为京妆20160007,检验机构名称为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天眼查资料显示,仁和药房网是全国首家合法网上药店(隶属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仁和药房网通过搭建开放式的医药零售电子商务平台为全球网上购物人群提供全面的(药品、保健品、美容护肤、减肥瘦身、母婴用品、成人用品、医疗器械等)健康医药信息与交易服务。2016年,公司名称由“北京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第一药房隶属于仁和药房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宏济(珠海)企业连锁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5%;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仁和药业”,000650.SZ)为第二大股东,持股45%。

  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系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公司股票代码为:000650,公司的前身系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1996年11月18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字(1996)318号文批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的公司。2006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医药资产,公司成为拥有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吉安三力制药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的现代医药生产经营企业。2015年12月,仁和药业发布公告,正式以2.77亿元收购北京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6%股份。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仁和药房网第一药房销售不合格化妆品 仁和药业持股

2020-04-21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