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单边下行沪指跌1.35% 数据中心逆势走强

2020年04月21日 11: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受农业、白酒、科技等拖累,指数持续走弱,集体跌逾1·%,临近午间,创指跌近2%险守2000点。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000股飘绿,近40股涨停,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较昨日有所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13.95点,跌1.35%;深成指报10431.15点,跌1.79%;创指报2003.91点,跌1.93%。 

  沪市成交1553.64亿元,深市成交2564.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18.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10.03亿元有所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数据中心、造船、军工、航运、乳业、农产品加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智能音箱、半导体、集成电路、白酒、特斯拉、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社部:截至3月底,所有省份均出台了本省的减免办法,全部按顶格政策实施,各项减免政策全面落实,符合条件的企业均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政策的优惠。两个月共减免真金白银232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减免1893亿元,占81.3%,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2、2020年4月21日(周二)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0年第四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 

  3、中国电信牵头起草的《5G独立组网白皮书》。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说,中国电信力争今年建成30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计划实现5G独立组网全球首发商用。今年5G用户目标数是6000万到8000万。 

  4、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江苏省智能交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要素数字化、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和区块链在智能交通领域应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八个专项行动。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国内即将转入全面复工状态,面对经济压力,宏观对冲政策也将加大力度,财政和货币双发力,扩大内需以拉投资、补短板、促消费的方式持续推进,但强调房主不炒,保持战略定力。此外还需要积极关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政策。在2020年二季度,全面复产复工阶段一切将向经济复苏看齐。在202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全部落地后,反弹徐徐展开。2020年2季度可能是全年投资机会最好的阶段。 

  广发基金表示,美股近期反弹幅度较大,叠加盈利预测下调,使得动态PE又重新反弹到历史高位。一旦海外市场的反弹结束,可能再次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建议还是逐步加大对内需条线的配置力度,家电和饮料制造等可选消费值得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单边下行沪指跌1.35% 数据中心逆势走强

2020-04-21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