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园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公司产品维生素D3销量价格双降

2020年04月20日 11:16    来源: 和讯    

  花园生物(300401,股吧)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5亿元,同比下滑4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1.84万元,同比下滑5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58.76万元,同比下滑67.2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080.04万元,同比下滑56.42%。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花园生物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维生素D3销量同比减少,加上本期维生素D3销售均价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收入下降。

  花园生物同时提示,公司维生素D3及类似物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因此维生素D3相关产品销售价格的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若维生素D3产品价格朝不利方向变动,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下滑的风险。

  此外,花园生物金西科技园项目的建设将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经营规模的扩大产生较大影响,但项目在建设进度、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等方面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虽然公司技术实力较强,投资项目有较好的技术基础,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可能存在因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投资成本等发生变化而引致的风险。

  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拥有杭州下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洛神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维生素D3、胆固醇及羊毛脂系列产品制造商。2014年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花园生物;股票代码:300401)。

  花园生物及旗下公司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享有中国十大名村之一美誉的东阳市国家AAAA级景区花园村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阳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羊毛脂胆固醇、羊毛醇、羊毛酸异丙酯;杭州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精制羊毛脂、羊毛油、羊毛蜡和其它羊毛脂衍生物。公司胆固醇年产能200吨,并拥有1万吨/年粗羊毛脂处理能力。生产工艺和设备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致力于建设完整的羊毛脂价值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园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公司产品维生素D3销量价格双降

2020-04-20 11:1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