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66% 北上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2020年04月17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白酒、科技股等发力,带动指数走高,随后出现分化,沪指、深成指盘整;创指继续上攻,一度大涨近2 %;午后指数逐步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60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103.37亿元,做多意愿明显增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838.49点,涨0.66%;深成指报10527.99点,涨0.55%;创业板指报2020.17点,涨0.62%。

  沪市成交2800.25亿元,深市成交4602.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02.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49.89亿元大幅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机场航运、高铁、水泥、白酒、集成电路、半导体、建材、消费电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农业种植、黄金、数字货币、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从经济运行情况看,3月份比1至2月份明显改善,这种改善势头应该能够延续下去。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更大力度的政策不断出台,二季度经济会明显好于一季度。如果全球疫情控制较好,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更好。

  2、国家统计局: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前期压抑的一些消费会得到一些回补,中国的消费潜力是巨大的。下一阶段随着经济逐步恢复,居民收入的增长也会逐渐好转。

  3、工信部决定开展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企业的遴选和推荐报送工作,中央管理企业负责其下属企业的遴选和推荐报送工作。

  4、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拟于2020年4月2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掉期等交易品种新增外币浮动利率类型。

  5、17日上午,浙江举行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即将落地的 “十大千亿”工程包括沿海高铁、沪杭甬超级磁浮等,总投资超1.2万亿元。“百大百亿”工程则包括103个项目,总投资约2.4万亿元,涵盖公路、铁路、轨道、水运、枢纽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游资疯狂了整整一个星期,到今日高位妖股上接力意愿明显有所减弱,如果这种情况到午后也未能缓解,那么下周资金极有可能会进行高低位切换,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政策题材品种可能会迎来分歧调整,而其中的超跌、低位潜力型的个股,或者一季报业绩向好,年报有大幅分红的个股,依然有上行可能,这也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源达信息表示,目前A股保持了较好的活跃度,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近日央行数字货币标准出台有望超预期,由央行牵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三大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率先开启。整体来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值得重点关注,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补涨概率较高,建议关注相关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逢低关注:(1)受疫情影响较小,上半年预计业绩表现稳健的医药和必需消费品板块;(2)低估值、稳定分红及高股息率个股及行业;(3)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的5G等新基建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66% 北上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2020-04-17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