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IPKID起诉跟谁学 称其使用不正当手段窃取商业机密

2020年04月16日 09:38    来源: 蓝鲸财经    

  在接连遭遇做空后,跟谁学今日再遭重击。据多家媒体报道,在线教育企业VIPKID于4月13日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交起诉书,起诉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跟谁学”)“指使员工使用不正当手段窃取用户名单等商业机密”,索赔800万元。

  据悉,被告王某(女,24岁)、王某宇(女,24岁)曾在VIPKID担任课程顾问负责销售业务,在职期间两人接触到VIPKID客户群体,离职加入跟谁学后,违背此前就职单位的离职要求和保密义务,以违规方式获取VIPKID客户名单,并以百家互联公司的名义,持续与VIPKID“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体”,进行客户招揽和产品销售。

  VIPKID在起诉书中表示,百家互联公司涉嫌指使员工从事违法违规行为,并使用属于VIPKID的商业机密,与上述两被告构成共同侵权,并据此向跟谁学(百家互联公司)及两名员工索赔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线教育领域首例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起诉的案件。

  今年以来,跟谁学接连遭遇打击,2月份,跟谁学曾遭遇做空,GrizzlyResearch称其有夸大财务数据、刷单等嫌疑。当时报告称跟谁学2018年盈利夸大74.6%,并通过关联方北京优联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百家云图粉饰财报,让财务数据好看。报告中还质疑,跟谁学今年1月耗资3.3亿在郑州购买的三栋楼,实际总投资仅7500万元,存在转移资金的嫌疑。该机构爆料,跟谁学曾要求入驻的教育机构使用虚假账号刷单,第三方流量监控平台也显示访问量和下载量远低于同行,并扬言其实际上是教育上市公司中最差的标的。

  而在昨日晚间,跟谁学 再度遭遇机构做空。著名调查机构香橼发布做空报告称,该公司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跟谁学应该被停牌调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VIPKID起诉跟谁学 称其使用不正当手段窃取商业机密

2020-04-16 09:38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