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橼做空报告是在“调戏”跟谁学?据说还有第二弹

2020年04月15日 21:29    来源: 新浪教育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间,香橼发布跟谁学做空报告第一部分。

  报告称:

  调查跟谁学(GSX.US)超过20%的课程,估算该公司2019年的收入被夸大了70%;

  认为跟谁学大部分的学生并非来自下沉市场,原因是Q1武汉和周边地区贡献了50%的学员;

  质疑“名师”并不出名,认为是跟谁学意识到自己在科技上的小小投入并不能让故事更受欢迎,就把故事改成了“名师”方向;

  指出跟谁学的课堂中存在“假学生”,该公司通过在微信群组中植入虚假学生用户来夸大其收入,这是在一些相同的评论中发现的;

 

  做空报告中显示的微信截图做空报告中显示的微信截图

  通读完36页做空报告后,不难发现其中不乏有基于课程类别、用户评论质量截取的照片,但做空报告第一部分大部分为参照媒体报道、行业报告、不同市场环境下的运营情况对比、还有主观推测而得出的结论。

  亦真亦假,难辨真伪。

  跟谁学CEO陈向东则在朋友圈直斥报告“无耻”。他表示,如同跟谁学经常说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人和人、人格和人格、声誉和声誉、财富和财富、组织和组织就是这样拉开差距的。

  此外,跟谁学集团也发表声明称:公司秉承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绝无虚构收入等报告中所指控之行为,鉴于 Citron Research 等做空机构的无事实依据恶意指控,已对本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本公司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据悉,此次香橼发布的36页做空报告只是第一部分,还有更多证据将在后续公布。

  截至发稿前,跟谁学股票跌幅为2.9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香橼做空报告是在“调戏”跟谁学?据说还有第二弹

2020-04-15 21:29 来源:新浪教育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