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涨逾3%沪指涨1.59% 北上资金净流入165亿

2020年04月14日 15: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汽车、科技股等崛起,带动指数拉升,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涨近2%;午后指数持续上攻,涨幅不断扩大,创指续涨逾3%。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300股飘红,80多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165.15亿元,市场氛围持续升温,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28点,涨1.59%;深成指报10475.71点,涨2.47%;创业板指报1985.43点,涨3.24%。

  沪市成交2236.06亿元,深市成交3657.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93.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90.35亿元大幅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医药等飘绿外,板块几乎全线上涨,特斯拉、无线耳机、半导体、农业种植、集成电路、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造船、航运、水泥、银行、口罩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出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通知要求,对重点企业和不放心企业盯住不放,组织力量分区分类、一企一策,严格监管。

  2、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随着国内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我国强大的国内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一季度消费品进口增长13%;而生产原材料,比如煤、原油、金属矿砂、集成电路进口值分别增长23.8%、8.3%、6.8%和13.1%。我国强大的国内市场为创造全球总需求作出贡献。

  3、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4、生态环境部今日公布前3个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地表水、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均呈改善趋势。1—3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5%,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120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4个;PM2.5浓度同比下降14.8%。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A股展开反弹,新能源汽车和科技股群体表现出色,近期强势的抗疫题材股休整。今日沪深股通开启,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高分红高股息的白马蓝筹股。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之所以走出反弹,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昨晚美股科技股迎来反弹,特斯拉大涨13%,亚马逊大涨6%,部分科技属性的中概股也普遍向好,这为今天A股科技板块的上涨提供了一个良性的环境,同时国内消息面上,国家电网今日将会启动新一轮充电桩建设,特斯拉在华销量创新高等等利好落地,也为资金短线介入科技股提供了助力,从而推动行情在局部形成了好转。

  中信建投表示,短期建议投资者仍以控制仓位为主,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后低吸的机会,逢低关注:(1)受利空影响较小,上半年预计业绩表现稳健的医药和必需消费品板块;(2)低估值、稳定分红及高股息率个股及行业,如地产、消费等板块龙头;(3)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的5G等新基建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涨逾3%沪指涨1.59% 北上资金净流入165亿

2020-04-14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