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近2%沪指重回2800点 科技股反弹

2020年04月14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特斯拉、半导体、特高压等先后崛起,带动指数拉升走高,创指盘中一度涨逾2%,临近午间,指数维持高位盘整。盘面上,多数个股上涨,两市近50股涨停,市场氛围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01.95点,涨0.68%;深成指报10350.54点,涨1.25%;创业板指报1957.90点,涨1.81%。

  沪市成交1140.99亿元,深市成交2020.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61.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52.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医药、酒店餐饮、造船等少数板块飘绿,特斯拉、有色金属、黄金、特高压、消费电子、半导体、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口罩、港口、银行、军工、钢铁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3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45万亿元,同比下降0.8%。从旬度看,3月中旬、下旬连续两旬进出口都实现了正增长。贸易平衡也由前2个月的逆差转为顺差。

  2、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储气设施建设。支持储气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支持储气项目发行项目收益债券。

  3、海关总署:随着国内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我国强大的国内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一季度,我国进口值下降0.7%,其中3月份进口增长2.4%。其中集成电路进口值增长13.1%。

  4、4月14日,国家电网启动新一轮充电桩建设,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项目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等24个省市,根据测算,能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超过200亿元。

  5、近日,中国移动2020年5G SA核心网新建设备集中采购结果公示,面向大众的To C网络,中兴通讯中标6个大区12个省份;面向行业应用的To B网络,中兴通讯中标全国31个省份共35%份额。该项目建成后将成全球最大的5G SA核心网商用网络。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来看,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窗口期到来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发布,市场焦点重新回到了基本面上,疫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将集中在这个阶段体现,短期内将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扰动。不过从上周的金融数据和政策动态来看:一是3月金融数据大幅超预期,显示政策宽松仍在持续;二是进一步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市场在政策“托底”的环境下整体向下空间不大,未来随着市场不利因素的逐步兑现,市场做多动能将有望重新积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和2只科创板注册;以及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导致周一A股低开低走,完全回补上周跳空缺口,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至5000亿元下方。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预计不会加剧A股调整。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高分红高股息的白马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近2%沪指重回2800点 科技股反弹

2020-04-14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