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位盘整沪指跌0.49% 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2020年04月13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医药、水泥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午间小幅小挫;午后继续走弱,创指一度跌近2%,尾盘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50股涨停,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3.05点,跌0.49%;深成指报10223.16点,跌0.73%;创业板指报1923.08点,跌1.37%。 

  沪市成交1841.20亿元,深市成交3149.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90.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720.6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药、农机、口罩、水泥、油气、钢铁、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消费电子、通信服务、通信设备、5G、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试验区建设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挖掘区域合作潜力,推动资源要素自由高效流动,加快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高的开放格局,努力走出一条内陆省份双向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新路子。 

  2、近日,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进重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复工复产,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114项重大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2515.4亿元。 

  3、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中国-拉美(墨西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将于2020年4月14日至28日在线举办,为期15天。 

  4、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将按照《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加快培育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市场影响大的电商平台,培育壮大新兴消费,推动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 

  5、近日,华为与深圳南山区人民政府签订联合发展鲲鹏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创新技术应用落地;联合创建深圳市金融生态攻关基地。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在主力资金调整策略,短期出逃科技股,逼杀套牢盘的背景下,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从进攻转向于防御;短线重点选择消费回温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国外疫情发酵刺激的大医药板块板块,开展防御性布局,其中我们自上周开始重点锁定的影视传媒概念,可以作为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技术面已逐步好转。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高层提及活跃资本市场以及完善股市基本制度等消息未能提振A股信心。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不安;加之周末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周一A股低开并完全回补上周跳空缺口,与疫情相关的板块表现强势。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白马蓝筹股表现。 

  中信建投表示,配置方向上,投资者依然可在大消费板块、政策对冲的方向和政策扶持的行业、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股之间把握行情轮动和切换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位盘整沪指跌0.49% 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2020-04-13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