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33% 医药、基建股崛起

2020年04月13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油气、医药、水泥等板块崛起,带动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随后受农业、科技股拖累,小幅下挫。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87.28点,跌0.33%;深成指报10251.86点,跌0.45%;创业板指报1925.65点,跌1.24%。

  沪市成交2787.28亿元,深市成交1965.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5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71.6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药、水泥、口罩、油气、钢铁、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通信服务、酒店餐饮、国产软件、5G、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发布《2019年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范执行信息快报》称,从导致重大缺陷和非标准审计意见原因来看,资金被实控人侵占、违规担保等问题,仍是上市公司需努力提升内部控制重点领域。

  2、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3、《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具体分为四部分23条。首先,明确了4个“100+”行动目标。聚焦一年,着眼三年,到2022年,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4、日前,北京市5部门联合发布《北京现代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围绕四大种业、十二个优势物种,组织开展四大行动,实施十二项重点工程,到2022年实现北京现代种业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服务链协同发展能力大幅提升,现代种业建设成效突出。

  5、据海南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4月13日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0个,总投资489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00个。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表示,上周五上证指数的冲高回落,基本符合前面几天观点中的分析,由于 2900 点上方存在大量的套牢盘,所以在目前缩量反弹的和国外市场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的前提下,很难走势趋势性大涨行情,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基本沿着反弹通道运行,所以即便是上周回落幅度较大,在没有新的利空的前提下,也很难跌破反弹通道下沿。今日可关注上证指数 2750-2770 一线支撑,考虑逢低适当进场布局,不过需要特别注意,上周连续涨停板个股为调整重灾区,建议暂时考虑超跌低位个股的机会。

  国信策略认为,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正处在两股力量的角逐过程中,一股力量是疫情冲击下,经济基本面包括上市公司的盈利端确实受拖累存在着下行压力,另一股力量则是当下的政策无论是在供给端还是需求端均在不断发力,尽可能的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对于后市,我们认为二季度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将逐渐恢复,市场行情有望企稳回升。

  广发证券表示,配置上维持内需内供的主线。参考历史经验,行业配置遵循减记初期配置“业绩相对优势”、减记后期配置“政策对冲方向”+“业绩修复弹性”的顺序。建议配置:(1)相对业绩优势(医药/食品饮料/游戏);(2)产业逻辑稳固&不受外需扰动的科技成长(IDC/医疗信息化);(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33% 医药、基建股崛起

2020-04-13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