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8% 创指涨逾1%逼近2000点

2020年04月09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震荡整理,随后创指在通信服务等带动下,拉升走高,盘中涨近1.5%逼近2000点,临近午间,沪指略有回落,深成指、创指表现较强。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60股涨停,市场总体氛围较好,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3.27点,涨0.28%;深成指报10440.86点,涨0.52%;创业板指报1991.63点,涨1.37%。

  沪市成交1497.41亿元,深市成交2472.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70.0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4156.2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RCS、农业种植、特高压、医药、通信服务、保险、养殖业、区块链等居涨幅榜前列;消费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有色金属、特斯拉、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农村快递服务深度显著增强,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2、中国银行发布《中国银行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2019)》显示,境外使用人民币结算比例接近历史最好水平,约有69%的受访境外工商企业打算使用人民币或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使用比例,这一占比为2016年来高,接近历史最好水平。

  3、MSCI将在5月12日如期发布2020年5月份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6月1日生效。除非发生极端市场状况,MSCI才会在接下来数周考虑延迟或取消该审议。

  4、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5、安徽省经信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25年,安徽白酒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酿酒总产量50万千升,培育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的白酒企业1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2家。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表示,对于短线投资者,市场也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具体配置方面,可关注4条主线:一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二是从供应链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三是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四是在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东北证券认为,展望后市,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三大运营商披露5G白皮书,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科技板块。从A股来看,资金虽然留恋于防御性板块,但也有部分资金开始追捧科技板块,期望获得成长性溢价。目前市场处于风格转换期,切勿盲目乐观;此时更该控制仓位,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加仓不迟。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板块,从中芯国际的业绩指引以及运营商的投资来看,5G中企业设备的需求较为刚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类型的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涨0.28% 创指涨逾1%逼近2000点

2020-04-09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