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跟谁学CEO陈向东回应质疑:公司及其通透 从不弄虚作假

2020年04月08日 22:3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4月8日讯 瑞幸数据造假让多家中概股陷入被做空“漩涡”,在线教育企业跟谁学遭到波及,近日股价大跌。针对外界种种质疑,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今日在北京的媒体沟通会上强调,跟谁学是一家以诚信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所有经营行为和业绩数据都是以诚信为基础,从不弄虚作假。并且如果政策允许,将好不犹豫增持股票。

  “在疫情当下,瑞幸咖啡暴雷,昨天爱奇艺被联合做空,更加要命的是好未来在内审中发现一个员工伪造合同。”陈向东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必须出来做个说明。

  针对所有外界质疑的点,陈向东都一一作了回答。包括业绩增长情况、郑州买楼、关联公司等。他说:“跟谁学是一家极其通透的公司,对于外界任何质疑,都表示欢迎,这些质疑能够让我们进行自我省思。”

  在整个行业处于亏损状态下,2019年跟谁学现金收入增和营业收入分别增长百分之四百多,净利润增长10倍。有投资人2019年对陈向东说:“非上市k12为主导的在线教育头部公司,营收如果在10亿以上,除了跟谁学以外均处于亏损状态,跟谁学财务好到没朋友的境界。”

  在中概股诚信问题受到质疑氛围下,不少人对跟谁学的亮眼业绩数据表示质疑。跟谁学创办于2014年,由于其在在线直播大班课领域率先实现了规模化盈利,公司在2019年6月6日登陆纽交所后受到市场追捧,截至目前股价上涨近3倍。今年2月19日,公司市值更是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陈向东表示,创立跟谁学的第一件事是确立公司核心价值观,当时把诚信作为公司最核心的价值观之一。

  陈向东现场分享两个坚持诚信的小故事:公司在2014年11月,开除过一位数据造假的员工,而这位员工辞去大学老师职位来跟谁陈向东一起创业。另外一件事发生在2015年,当时行业另外两个巨头拿到大笔融资,而跟谁学遇到融资困难,有内部核心人士建议陈向东可以做个假数据,然后通过这些数据获得融资。陈向东拒绝这个建议,并且后来淘汰掉了这位员工。

  “跟谁学是一家把诚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公司,第二,跟谁学是一家极其通透、极其通透、极其通透的公司”陈向东强调,“跟谁学是中国大规模盈利的第一家市值过百亿美元公司,德勤对公司每次审计肯定比别的公司多得多,跟谁学审计流程是比他们做的任何一家公司都多,因为他们觉得我们公司增长太快了。如果一家公司坦诚,是通透文化,做假和刷单能被包容吗?”

  谈到当下中概股被做空风潮。陈向东表示:“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是非常脆弱,当全世界都觉得中国股票不可信的风气蔓延下去,对中概股的打击和以后新公司在美国上市都变得极其艰难。我希望跟谁学能够在这次当中成为一个表扬、成为标杆,为中概股真正竖一个正气。”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跟谁学CEO陈向东回应质疑:公司及其通透 从不弄虚作假

2020-04-08 22:33 来源:中国网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